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平台支撑
海易办

“海易办”平台是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着力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是全省政务服务总入口。汇聚了全省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场景化应用,支撑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智能快办”“亮证办” 等多场景事项办理。实现了政务服务一体化集成、同源发布。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一源多端服务(PC端、移动端、窗口端、自助端),为海南省提升公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自贸港政务服务新标杆贡献了力量。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1. 提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政务服务应用的集成应用服务,实现统一入口和单点登录。
2. 提供各市县(园区)服务旗舰店集成应用服务;已经建设的政务服务移动端统一接入码上办事,尚未建设的则基于平台已有能力以旗舰店的形式对外提供服务,同时在提供的基础功能的基础上,允许市县定制特有功能,定制部分内容由市县自己出资。
3. 提供各行业专区集成应用服务,如金融专区、旅游专区;已经建设相关服务的,应当接入码上办事;尚未建设的,则由平台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共建,费用由平台支付。
4. 提供自贸港特色服务、实名制业务的底座能力支撑,如离岛免税、岛内居民日消品的购买资质校验等。
使用申请流程 1. 发函至省大数据管理局提出申请。
2. 省大数据管理局审核通过后,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对接。
申请所需材料 (一)函件
(二)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
申请入口 PC端:https://wssp.hainan.gov.cn/hnwt/home 移动端:下载海易办APP
使用环境 互联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