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平台支撑
海南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

海南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充分整合现有政务数据资源及平台系统,重点从数据目录、数据资源、共享交换、数据服务、标准规范5个方面建成全省政务大数据一体化体系,主要涵盖基础库和主题库两类数据资源库,集成数据目录系统、数据治理系统、供需对接系统、数据共享系统、数据开放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六大核心系统,初步实现数据目录统一管理、数据资源统一发布、共享需求统一受理、数据供需统一对接、数据异议统一处理。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1.基于共享网站或者信息资源目录管理系统,提供接口、库表、文件和文件夹等格式的全省政务信息资源浏览,需求单位在共享交换平台上申请和使用政务信息资源。
2.数源单位对可共享的信息资源进行编制、发布、修改、注销目录。
3.数源单位可基于审核发布的目录进行挂接、修改、撤销可共享的政务数据资源(如:接口、库表、文件、文件夹)。
4.需求单位申请有条件共享的政务数据资源,数源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提供审核服务,并提供对应数据使用咨询联调服务。
5.平台管理方审核无条件共享数据需求申请,并提供共享交换平台的技术支持及运维工作。
6.提供可视化的接口开发工具,可通过拖拉拽的方式配置接口。
使用申请流程 (一)海南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库表、文件、文件夹使用申请流程:
1.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连接到省政务外网;
2.登陆各单位共享网站的账号,通过目录管理系统录入目录信息资源,通过共享网站或目录管理系统查看目录是否成功录入。
3.数据提供方将库表、文件、文件夹推送到本单位的数据前置服务器。
4.数据提供方通过共享交换平台进行库表、文件、文件夹的资源注册发布,通过共享网站查看资源是否成功发布。
5.数据需求方通过共享网站或者目录管理系统对库表、文件、文件夹资源进行共享申请。
6.数据需求方申请库表、文件、文件夹等资源,通过后需登录共享交换平台,在资源订阅列表点击“订阅”填写订阅信息提交后启动,共享交换平台接到指令(提交信息)后将数据推送给需求部门的数据库或服务器中。
(二)海南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接口的使用流程:
1.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连接到省政务外网;
2.登陆各单位共享网站的账号,通过目录系统进行目录数据编目录入,通过共享网站或目录管理系统查看目录是否成功录入。
3.数据提供方将开发或者配置好的接口通过共享体系的服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发布,通过共享网站或目录管系统查看接口资源是否成功发布。
4.数据需求方通过共享网站或者目录管理系统对接口资源进行共享申请,数据提供方或者平台管理方根据共享属性的审核流程进行审核。
5.审核通过后获取接口的秘钥,参照接口调用文档,调用接口。
(三)接口开发工具的使用流程:
1.向省大数据管理局发函提出申请(需提供或申请两台服务器部署接口开发工具)
2.省大数据管理局安排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对接
申请所需材料 依据目录中共享条件的要求,提供申请材料。
访问共享网站http://59.212.146.106/,下载相关操作手册
申请入口 政务外网环境下,在省基础性、公共性信息化平台及基础设施服务门户申请有关资源
使用环境 电子政务外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