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平台支撑
政务中台(业务中台)

政务中台(业务中台)集中为全省各部门行业应用系统建设提供支撑,提供统一用户、通知、表单、事项、办件、流程、支付、物流、智能外呼、OCR等通用组件服务,降低开发门槛,缩短项目建设时间,减少人力成本。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将政务的业务、经验、数据等能力进行沉淀,为各地各部门开发业务应用提供公共支撑,形成政务服务共享能力体系,为构建政务生态圈提供支撑,为构建政务服务业务系统提供开放、稳定丰富的业务服务。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1. 提供包含但不限于应用端或小程序端的消息发布和订阅、消息轨迹查询、定时(延时)消息、资源统计、监控报警等一系列消息服务。(如:公众号消息推送、数据统计信息推送等)
2. 提供统一表单定制服务(如:提供表单定制、设计、草稿再编辑等)
3. 提供全省统一的用户管理服务,单点登录服务。
4. 提供统一的业务流程定制管理服务。
5. 提供统一政务事项的标准化管理能力。
6. 提供统一办件管理服务。
7. 提供统一通知服务。(如:短信、邮件等通知服务)
8. 提供一站式应用开发平台(如:大型分布式应用服务)
9. 提供圈群分析工具(如:人群画像等)
10.提供微服务管理工具。
使用申请流程 1. 发函至省大数据管理局提出申请,将《海南省政务中台资源申请表》作为附件;
2. 省大数据管理局进行审批;
3. 省大数据管理局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对接申请配置所需服务。
注意事项:(操作指引详见《海南省政务中台服务申请指引》)
申请所需材料 《海南省政务中台资源申请表》
申请入口 政务外网环境下,在省基础性、公共性信息化平台及基础设施服务门户申请有关资源
使用环境 电子政务外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