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局务要闻
海南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到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调研
时间:2024-02-28
来源:

2月20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到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调研,详细了解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运营情况、数据跨境流动发展情况等。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省工信厅副厅长黄业晶,海南电信总经理李云庄、副总经理张小建、李娟陪同调研。

在参观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展厅时,李荣灿主席听取了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的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现场观看数据场景应用等演示,指出“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是自贸港制度设计的重要内容,对推动海南数字经济发展、加快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的积极探索为自贸港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的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座谈会中,与会人员进一步围绕把海南打造成国内国际数据要素双循环交汇点、支持成立海南国际数据交易中心等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

未来,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将持续发挥全省统一的数据要素基础设施作用,充分利用自贸港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的政策优势,主动对接CPTPP、DEP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在贸易、航天、深海、医疗等领域形成一批跨境典型应用案例,通过场景化应用推动数据要素场景化、国际化能力提升,促进自贸港国际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