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局务要闻
省大数据管理局与人民数据开展交流 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利用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时间:2021-01-09
来源:

1月9日上午,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孝东一行到访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总架构师马利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利用方面加强合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马利对王孝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背景和必要性,以及数据共享、数据服务、数字创新、数据资产统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并将就数据产品超市建设进行了阐述。

马利表示,人民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近年来,在宣传和推广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引导舆论方向等方面为海南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 “党管数据” 理论和实践的平台,具备大数据资源整合、应用创新和运营服务体系等丰富实践经验,希望能与人民数据以智慧停车场、菜篮子工程等项目落地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及合作场景,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创海南数字经济新局面。

王孝东介绍了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职责使命、核心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人民数据局始终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大数据运营生态系统,通过党和国家社会数据转换的快捷通道,实现国家全域大数据安全,使大数据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人民数据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品牌优势,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上,人民数据资产服务平台主任赵江河就人民数据的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国家数据资产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和技术亮点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就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平台建设,数字赛道机制建设、离岸经济、数据产品超市运营等方面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