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数字设施
省政府数据中心

省政府数据中心采用两地三中心模式进行建设,由省政府数据中心机房、省社管楼数据中心机房、三亚容灾备份数据中心机房组成,通过同城双机房+异地灾备机房的运行模式,作为全省信息化基础设施底座,有效提升了省政府数据中心的整体可靠性。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为无法上云的硬件设备提供机房托管服务,无法上云设备主要有以下几种:
1. 加密设备(如:RA注册中心服务器、量子加密服务器等)。
2. 流量探针设备。
3. 短信网关设备。
4. 视频会议设备(如:MCU视频服务器等)。
5. 特定专业服务器(如:时钟服务器等)。
使用申请流程 1. 发函至省大数据管理局提出申请,并说明用途、物理机型号、大小等,将《省政府数据中心机房设备托管申请审批表》作为附件。
2. 省大数据管理局审批,通过后安排机柜位部署。
注意事项:
网络及其它事项需去函之前提前沟通,机房提供网络、巡检、供配电等服务,设备系统运维由使用单位自行负责。
申请所需材料 1. 函件
2.《省政府数据中心机房设备托管申请审批表》
申请入口 政务外网环境下,在省基础性、公共性信息化平台及基础设施服务门户申请有关资源
使用环境 省政府数据中心机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