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基础库
空间地理库

截至2023年2月8日,空间地理数据库已完成了矢量地图服务库、影像地图服务库、政务基底库、行业专题库、地名地址库的建设,并通过已建成的海南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政务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面向全省政府部门提供统一的在线空间地理信息服务。其中矢量地图服务库包含28类数据在线矢量电子地图服务;影像地图服务库包含全省2015年至2021年共13个在线影像电子地图服务;政务基底库包含50类数据;行业专题库包含175类数据,约1887万条记录;地名地址库共3类数据,约152万条记录。矢量地图服务库、影像地图服务库已建立了基于省级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成果的年度数据更新机制,实现了数据年度更新。政务基底数据已初步建立了基于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和行业共享资源的融合更新机制,初步实现政务基底数据的年度更新。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1.提供电子地图、专题地图、地名地址等220项数据及功能接口服务,已覆盖全岛的标准地名地址数据150万条。
2.可提供道路卡口、电子地图等66个目录,供各省直单位进行数据交换,实现业务协同。
使用申请流程 空间地理库已接入省共享平台,依照共享平台流程进行申请使用
申请所需材料 依照共享平台流程提供所需的申请材料
申请入口 政务外网环境下,在省基础性、公共性信息化平台及基础设施服务门户申请有关资源
使用环境 电子政务外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