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字基础 > 基础库
电子证照库

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支持电子证照归集、签发、维护、共享、应用及注销的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集成统一电子印章平台,实现电子证照可查、可验、可用,旨在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证照服务,促进相关电子证照的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互认共享,推动证照材料“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互认共享”,实现“政府发出的证照办事时无需再提交”,是深化网上办事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公众办证流程,突破网上全流程办事瓶颈的重要支撑。截止2023年2月8日,已归集全省315类电子证照。

服务对象
省直单位和各市县
社会公众和企业
服务内容 1.向符合应用场景的部门提供营业执照、结婚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67类电子证照接口服务。
2.提供电子证照制证服务,如集成电子印章,可对外提供电子证照制证接口生成OFD电子证照,支持电子证照制发、预览、打印、下载。
3.提供电子证照用证服务,包含电子证照信息列表、电子证照照面信息、OFD电子证照文件、PDF电子证照文件、电子证照预览验证等。
使用申请流程 电子证照库已接入省共享平台,依照共享平台流程进行申请使用
申请所需材料 依照共享平台流程提供所需的申请材料
申请入口 政务外网环境下,在省基础性、公共性信息化平台及基础设施服务门户申请有关资源
使用环境 电子政务外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