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14
来源:

8月24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黎才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党委书记陈际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制定方案,局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陈际阳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黎才旺在点评中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班子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严肃,开得很认真、很成功,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要继续深化和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久久为功。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会后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陈际阳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大数据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标省委省政府改革需要,落地省大数据局机构改革方案,实现转型,搭建好“七个一”能力底座,建设好“海易办”“海政通”等公共性服务平台,服务好营商环境、政府数字化转型、数据共享、封关运作服务等领域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落实上作表率。

要坚持改善作风、强化廉政建设。结合清廉自贸港建设要求,持续巩固作风整顿建设成果,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对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从严管理,在敢担当善作为上作表率。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方宗壮,党群和内控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