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交流会
时间:2023-07-21
来源:

6月25日,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研讨交流会会议精神,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工作成果。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武到会指导。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学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交流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领导视窗’专题提升建设的痛点问题与场景应用”“海南省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一揽子审核实施情况”“政务信息化支持服务”“海南自贸港社会信用体系‘新基建’”“围绕智慧物流研究物流监管服务化助力自贸港封关运作”“推动海南省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等调研课题,逐一介绍在专题调研中查找的问题、梳理的思路、提出的措施,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报告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通过思想碰撞,逐渐形成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共识。

杨武对调研成果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大数据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有备而行,摸清基础情况,排查了具体问题,分析了事项症结,谋划了工作举措,着力破解改革创新过程中,在信息化、大数据管理和建设等方面的难题。杨武要求,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深化,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大数据事业发展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基础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董学耕强调,一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为破解难题出实招硬招。二是要充分把调查研究想深、走深、做深,相关专题要开展深入调研和补充调研,进一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大数据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持续推进海易办、海政通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工作实现新发展,努力让成果真正惠及到领导干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身上,全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