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6-14
来源:

6月7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思想理念、实践理念和工作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沉至一线前沿去工作,要多思多想、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一以贯之,用实际工作成效用展示主题教育鲜明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树牢正确政绩观。全体党员职工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搞“数字政绩”“虚假政绩”,务必要在工作中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从重数据转向重实绩,务实求真。

二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学”的层面,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解决好思想根源问题,勇于担当,认真履职,要统筹服务好经济建设、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政府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真正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切实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利用好省领导高位推动下沉工作机制,挥好“有力鞭子”,用好“尚方宝剑”,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调查研究,在数字化支撑和数据共享等工作中要切实摸清各厅局需求,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主动作为,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发挥职能优势支撑“智慧海南”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2023年4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2022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冯飞同志在省委八届三次会上的讲话精神;冯飞同志、刘小明同志在智慧海南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抽查海南省主题教育的情况以及近期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冯飞在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内容。各党委委员分别进行领学,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局总监级以上职工和数字海南、海南征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