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吴成一行到三亚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18
来源:

2023511日,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成率调研组一行赴三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在政务服务窗口陪同“走流程”、召开部门和企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交流三亚信息化建设难点问题,助力三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调研组一行与三亚市科工信局、三亚科投集团、三亚信投公司、东华软件、中电长城、腾讯云计算公司等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三亚市专网整合、数据共享等相关工作的介绍,对三亚市科工信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吴成指出,专网整合是强化电子政务网络统筹建设管理、促进高效共建共享的重要工作,三亚要加快推进政务外网、政务云的整合工作,以信息化手段驱动服务效率。三亚市科工信局副局长冉琦指出,希望省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指导三亚工作,共同推进三亚信息化、数字化能力提升。

调研组一行到三亚市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吴成在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三亚“一鹿快办”与省综窗办件受理系统、行政审批系统等系统整合对接,并现场查看政务服务事项应用省政务中台业务流程自动化(RPA)技术办理业务,解决办事人员二次录入的情况。吴成还与办事群众一起办理营业执照营业范围变更业务,现场体验办事流。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三亚大数据中心机房和三亚数据灾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