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大数据管理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
时间:2023-05-25
来源: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局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综合运用领导领学、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学习研讨等方式,持续开展了7天共12期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交流较为深入,学习氛围浓厚,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5月23日,局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学耕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各党委委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思想得到了深化,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智慧本领得到了提高,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今后解决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解题思路;作风建设得到了改进,更加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围绕服务自贸港封关运作、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政务服务、促进数据要素发展、信用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任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几天的读书班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要把握节奏,对照局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晰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要务求实效,向中央、省委看齐,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

一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入心入脑、真信真用,同时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职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二要持续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要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大数据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推动大数据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切实让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大数据事业发展的力量。

三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要以检视发现的各类问题为着力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哪里弱补哪里”,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将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不断自我革命、持续自我提升的过程。

四要持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把新时期大数据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着力推动政务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联通,有效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提高政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数字安全保障能力,完善数字治理体系,形成大数据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自觉扛起自贸港建设的大数据担当,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