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5-11
来源:

5月5日下午,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引导教育青年职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聚干事创业青春力量。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孙少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交流会上,孙少科带领青年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摘编,传达了冯忠华常委在2023年海南共青团五四表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微问题”意见建议征集的通知》精神。各处室以及数字海南公司、海南征信公司的9名青年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行发言,展现出青年大数据人不畏艰难、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风采。

听取青年职工发言后,孙少科代表局党委、团委对全局以及数字海南、海南征信公司广大青年致以问候,并就青年大数据人该如何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全心全意投身到自贸港建设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青年。青年大数据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个人理想跟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自贸港的建设融合在一起。

二是提升能力本领,做有为的青年。时代要求青年扛起新的历史使命,青年大数据人应把握时机,立足自身岗位,加强专业知识、主动研究自贸港建设所需要的业务支持和政策、充分利用好调查研究的法宝。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做有担当的青年。青年要继承好建党百年来优良的斗争传统和拼搏奋斗的精神,在斗争中保持定力,提高能力。青年大数据人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担当,勇于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为自贸港建设增加大数据人的担当贡献。

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做廉洁自律的青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始终做到干净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