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局务要闻
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筑牢党员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2月24日上午,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委书记董学耕主持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局全体员工、数字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征信有限公司管理层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周旭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切实认清“围猎”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被“围猎”风险。

局党委书记董学耕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深入剖析了徐坤彪、刘雄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与成因,并对全体党员职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常怀律己之心,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强化自我约束,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规矩行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处理好政商关系,净化个人交往“圈子”。把握好与企业打交道的分寸,着力构建起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注意“小节”,杜绝“微腐败”。

三是重视家风建设,加强对亲属的教育和约束。用言传身教引领好家风,强化“倡廉”意识,加强监督提醒,用清廉家风把住“权力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