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局务要闻
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海政通工作专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2-20
来源:

2月20日上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海政通工作专班动员大会,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成主持会议,局领导孙少科、马利、邓龙江及海政通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为加快推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方案(2022-2025)》要求,进一步加强海政通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实现海政通平台建设、运维、推广扁平化管理,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海政通工作专班,通过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的方式,全面推进我省“一网协同”工作开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相关要求,工作专班综合组、建设运维组、推广应用组组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对海政通工作专班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正确认识海政通对于海南数字政府的意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对标先进,树立信心。进一步对标先进省份“一网协同”的工作经验,明确目标,努力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争创全国领先。

三是问题导向,分步推进。全面理清、正视当前海政通平台建设的问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面推动海政通平台快速发展。

四是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和各部门、各市县、各单位紧密联系,推动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互通、业务流程优化,形成共同推动海政通平台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是加强管理,稳步推进。要紧盯海政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