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公共平台>海政通
海政通

海政通平台是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着力打造的海南省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可实现全省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业务协同管理与服务。为我省各级党政机关单位提供办文、办会、即时通讯、机关内部零跑动等服务功能。同时,全省各类应用可以依托海政通平台进行高效开发、集成、部署与管理,实现办公协同应用和机关内部办事统一入口,逐步形成我省党政机关“五连通”:即政令通、审批通、监管通、调度通、决策通。

012024.03
海南省涉企活动统筹监测系统上线 赴企业...

到企业开展调研、邀请企业参加活动、前往企业进行检查……今后在海南,上述涉企活动均需预约或登记。随着海南省涉企活动统筹监测系统于日前正式上线,将对省直各单位、...

282023.10
我省“海政通”平台 已覆盖2381个部门

近年来,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推广“海政通”平台应用,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 “海政通”平台目前已建立了“省—市(县)—区(乡镇)—...

052023.09
海口“社服通”应用上线“海政通”平台

9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近日,该局联合海口市信息中心在“海政通”平台上线“社服通”应用,打造“一站式”网格化工作站,全市2100余名网格员可通过...

042023.08
三亚崖州区:“海政通”赋能数字政府建...

“因房屋漏水引发矛盾纠纷,请速派人处理”“监控出现故障,请维修人员来一趟”……在三亚市崖州区拱北村,工作人员使用“海政通”上传了几条信息,没多久,接到指令的...

一网协同 政务五通
决策通:

通过汇聚、分析行业部门业务数据,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指标集中展示。

政令通:

推动全省办公 0A一体化集成,实现公文上传下达,推进全省公文畅通流转,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确保政令快速流转和执行;实现督促督办统筹,加强督办、督查、统计等工作统筹,汇总多个部门执法、监管信息,实现督查督办统一管理。

调度通:

实现基层调度指挥,与海易办平台互联互通,加强重大应急、论坛、赛事、活动等应急指挥调度,推进防控联动指挥和综合管理。

审批通:

推动机关内部办事“零跑动”,将原先线下办理的部门内部或部门(层级)之间的事项搬至线上,通过流程优化和共享,减少机关内部办事跑动,实现办事过程公开透明,畅通办事渠道,提升效率

监管通:

实现执法、监管联动,推进行政处理、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事项监管透明,提高监管效能,推动各方责任主体诚信履职。

推广成效
建设里程碑

“海政钉”上线。

2020年12月28日

“ 海政钉” 正式更名为“海政通”。

2021年04月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明确,全省只保留“海易办”、“海政通”两个平台,“海政通”是全省统一的党政机关内部办公平台,全省各业务系统都要接入“海政通”。

2021年05月21日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面向全省推动“海政通”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按照“平台之外无系统”的理念,将“海政通”打造成我省机关内部协同办公的统一平台。

2022年01月24日

全省党政组织、人员基本上线“海政通”。

2022年03月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于印发《海政通平台应用接入标准及操作规程》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单位将应用接入“海政通”。

2022年03月17日

基本实现全省办公应用系统接入“海政通”。

2022年06月

印发《海政通“领导视窗”工作方案》,明确“海政通”“领导视窗”系统建设方向,推动信息化技术服务省领导科学、精准决策。

2022年06月10日

“领导视窗”系统正式投入运行,为省政府、省委领导精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2022年07月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方案(2022-2025)》,加强“海政通”顶层设计,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2022年07月15日

在“海政通”上快速开发构建省直机关单位青年志愿者和后方指挥调度团队的信息化指挥调度体系,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

全面启动机关内部“零跑动”工作,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推动业务协同,提升机关办事效能。

2022年10月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应用“海政通”平台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用“海政通”平台,进一步深化“海政通”平台建设应用。

2022年11月15日
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