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公共平台 > 海易办 > 新闻动态
海南日报:海南“团体码”正式上线海易办平台 实现团体防疫“指尖管”
时间:2022-10-31
来源:

海南“团体码”正式上线海易办平台

实现团体防疫“指尖管”

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徐应诗 肖亚梅

海南日报记者1031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解决我省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团体等在集体疫情信息采集和疫情管控方面的痛点,省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海易办平台于9月初推出“团体码”功能,为企事业单位及团体提供专属健康管理工具,经过近2个月的推广试运行,1031日,正式上线海易办平台。

据悉,团体码通过建立专属“团体码”,成员授权加入该团体后,系统自动将全体成员的健康码、核酸结果、核酸采样及疫苗数据推送至团体管理端,方便管理端实时开展相关信息的核验、监管和预警,解决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精准管控问题。

当前,需要进行团体健康管理的用户通过海易办平台(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热门服务【团体码】处创建使用。

海南团体码支持用户创建、管理团体码和查看已加入的团体信息,以管理团体为例:用户完成创建后,可在首页“成员管理”处实时查看成员健康信息,并通过“报表查询”下载7天内健康报表;“团体应用”处可自定义“省内行程”等健康应用,实现团体防疫“指尖管”服务更易用、更便捷。海南团体码主要有以下功能特点:

一是快速组建团体进行健康筛查。用户创建团体码时只需要选择团体类型、填写名称、地址、选择核酸检测要求后即可创建,通过分享图片二维码的方式邀请成员加入,用户扫码授权加入可选择本人或海南健康码家庭成员即可完成团体的组建。

二是灵活设置排查规则,满足多种防疫需求。团体码可根据各个场所不同的防疫要求,灵活设置健康排查规则实现防控需要。以学校开学为例,学校管理员可在后台将排查规则设置为“72小时内‘三天两检’”,学生加入团体后,老师可自主排查,实现学生健康信息实时掌握,如有异常还可提前通知学生。

三是实现常态化健康管理。成员自动授权加入团体码后,后续无需反复提交相关截图或上报健康信息。管理员可配置排查规则,自动排查所管辖成员健康信息,实现用户一次扫码,团体长期管理。

团体码可适用于学校返校核查、大型活动入场资格核查、企事业单位、小区人员来访核查等,目前已在海口公交集团、海口市第四中学、琼山第二小学、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等单位投入使用。

海口公交集团有几千名员工,确保员工安全是我们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及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我们使用团体码实现快速收集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员工一次扫码之后,后续无需反复扫码上报健康信息。切实为我们的员工管理工作减轻了负担,现在的管理方便高效!”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19家单位已开通团体码,创建了764个团体,共约4.2万成员,团体码在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可实现迅速精准筛选、定位管辖成员的信息,在辅助快速流调工作、协助实现动态清零过程中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后续我们将继续优化团体码功能,陆续上线行程卡OCR、健康打卡、健康易通、社区码等功能,用数字赋能高效防疫。”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