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计390余个!海南健康码上线“核酸采样网点”查询功能
时间:2022-04-01
来源:

4月2日,为方便群众快速查询附近核酸检测站点,我局协同省卫生健康委已在海南健康码上线“核酸采样网点”功能,用户通过该功能可快速查询距离最近的核酸采样点名称、地址、电话、导航等信息。

用户可通过海易办App或海易办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打开海南健康码页面,点击“核酸采样网点”功能,进入健康评估页面,选择自身健康状况和当前健康码状态后,进入全省核酸采样网点页面

首次进入该功能,系统将自动定位用户所在城市,显示距离最近核酸采样网点。用户还可通过筛选“24小时运营”“发热患者采集点”和“仅看当前时间运营网点”条件,查看其他核酸采样网点信息。

目前,“海易办”平台上“核酸采样网点”已收录19个市县390余个核酸采样网点信息,后续核酸采样网点数据将持续更新。

此外,针对近期部分群众因与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重叠被赋“黄码”的情况,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群众需根据防疫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如转码原因中包含“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者,自动转为绿码”的描述,则在海南健康码上能查询到检测阴性结果,12小时内黄码自动转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