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怎么办?海南“地点码”怎么用?速看→
时间:2022-03-30
来源:

假如您的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怎么办?

3月28日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给出

《海南健康码无法亮码提示操作指引》

(下称“操作指引”)

从3月31日0时起正式施行

↓↓↓

一、适用场景

入琼人员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开展一次“落地检”后,如72小时内未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海南健康码原绿码位置将提示“请于返琼后72小时内在就近核酸检测点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您的健康码将在检测结果为阴性后24小时内转为绿码。如有疑问,请咨询12345。”

二、工作指引及责任单位

(一)机场、码头、火车等落地采样点应在显著位置张贴通知通告。告知72小时内须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并在采样后口头告知相关工作要求或印制小卡片告知公众所辖区域内免费检测点具体位置、联系电话等信息。

(二)无健康码无法进入医院的情况。各级医疗机构应允许在人员健康码无法亮码的前提下进入医院开展核酸检测或就诊。

(三)无健康码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各市县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人流密集商圈、长途车站附近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并提供采样凭证,引导群众采样后凭采样凭证进站上车。

(四)核酸结果已出但尚未转绿码,有出省出行需求的情况。各机场、码头、火车站应人性化执行相关政策,如人员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且确有出省出行需求的,应在核对其核酸检测结果后予以放行。

(五)及时发布、广泛宣传所属辖区内免费核酸检测点。各市县设置的免费采样点应增加信息录入人员,协助公众通过刷实体身份证或通过手工录入身份证号的方式开展核酸检测,发布的免费核酸检测点除告知地址外,还应告知其工作时间并设置一定数量的24小时免费采样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应定期收集、更新免费采样点信息同步提供海南健康码、各级12345用于页面展示及答复群众咨询。

(六)有其他紧急需求需要尽快处置的。各市县指挥部组织具有涉疫重点核查人员系统(海政通)账号权限的基层人员受理公众申请,依托涉疫重点核查人员系统(海政通)核对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及时予以处置。

(七)健康码无法显示但由于各种原因已流出省外的。由12345统一受理公众诉求并告知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待结果在海南健康码可查后24小时内转为绿码。

3月28日下发的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中提到了“地点码”

“地点码”如何生成?

怎么查询和使用呢?

↓↓↓

一、生成地点码

进入海南健康码首页——点击“生成地点码”——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地点码并截图张贴

二、使用地点码

群众扫描地点码——扫描地点码后结果

三、查询通行记录

点击“生成地点码”——点击“查看我的地点码——点击“扫码记录”——显示“扫码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