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起打疫苗!海南“金色健康码”上线 快来解锁你的“金钟罩”
时间:2021-05-13
来源:

为鼓励广大群众接种疫苗,海南健康码全新升级!凡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其海南健康码将穿上“金钟罩”。

据悉,通过与省卫健委疫苗接种数据互联互通,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海南健康码将同步展示接种的详细信息。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料显示,群众在接种完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让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一旦有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疫苗产生的抗体、细胞免疫释放的细胞因子就能识别、中和或杀灭病毒,而免疫记忆也会很快调动免疫系统发挥作用,让病毒无法在体内持续增殖。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形成抵御新冠病毒的“金钟罩”。

目前,已在省内接种疫苗的群众,只需要打开“码上办事”APP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码上办事”小程序,即可以解锁“金钟罩”健康码。具体表现为绿码周边加上金色边框,左上角显示针剂和盾牌,表示当前持码者受到新冠疫苗保护。

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省外数据,实现全国疫苗接种数据互联互通。”

此外,海南健康码已完成新冠疫苗、核酸抗体信息、出发地健康信息自动整合工作,群众无须逐一手动填报,一次亮码即可完成多重检验。